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

男孩子的梦

昨晚看了《怒》,完后就等老婆回家。但其实我这次想说的不是这个,而是我昨晚的梦。
其实我真的非常想当警察、非常想重温大学梦、想回到最好的那段时光里在女孩子的面前挥洒自己的青春。因为在梦中,我用不光彩的手段顶替了别人进入警察学院。不知道我是用什么手段顶替了别人,梦中没有具体说明,而梦中也没有具体提到我是不是还使用自己的本名,仅仅记得自己顺利进入了学院后参加了正式的学习。到现在我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在大学里,虽然因为我闷骚的缘故,而错过了不少青春无敌的少女,但我没有后悔,只是觉得没有大量地在她们面前耍帅才觉得可惜。这么看来,我爱自己更多一点,这就是我现在那么自私的原因。
对于想当警察,应该多数性格较强、正义感爆棚的男孩子都有这个理想,而我的原因也是这样。可参加公安工作这么多年,我觉得如今的警察真的是弱势群体,不仅工作辛苦,而容易让老百姓误会。我认为,这就是如今我们这个到处都是网络喷子的国家造成的。大环境我无法改变,所以我更多地忍气吞声,对于很多我不能惹的人也是这种态度
昨晚的《怒》让我整个人的情绪得到了部分宣泄,其实我现在的也有片中人物的情感,这是一个社会问题,和任何人都无关,因为关系到整个社会环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