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

6月模式启动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偷偷地把一年中的6月份定义为“动力模式”,意思就是当6月开始,那我就得很努力地开始这一年中的很多工作。
的确啊,上面一段是我在月初的时候写的,而我现在继续写的时候已经是6月30日了。这一个月里忙出来的东西虽然真的很不起眼,但以我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,我想应该不会出太大的岔子(为什么我如此不自信,因为我总是对工作抱有非常严格、严谨的态度)。
工作的名称其实有很多,有的叫干活,有的叫挣钱……对于我来说我的工作只要认真干活就行,挣钱就不用多想了,因为我觉得上班是不可能挣大钱的,至多挣个生活费。而有的同行却不明白这个道理,我的同行就因为太在意领导的奖罚要求,使得让自己落得现在这个情况。虽说在整件事情中,我的同行确实做了一些不太招人喜欢的事情,可更主要的是他却很认死理,绝不认错。

2013年11月至今,我们5个人从事该项工作已经有一年半。
*要问我“这份工作累不累?”
 我会回答:“忙的时候会累,不忙的时候很轻松。主要是看这个人是不是用心在做。”
*再问我“做这份工作需要注意什么?”
 我会说:“如果不会做人,那就好好学;如果学不好,那就努力学。”

以上两问两答就是我在做这份工作总结出来的经验。像这类的工作,只要身体健康、心智健全的人都能做,但到底做的是什么?其实是看做人。人做好了,人际关系做顺当了,那这份工作就能做舒服。反之,很累,越做越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